一碗小鱼干

杂食

【all黄】我并没有装b (22)


原著背景,我流abo,重度ooc预警
一句话简介:黄少天是的个beta,可是他会每月一次发出omega的信息素。



日子似乎恢复了平静,喻文州再也没有提及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但是黄少天能感觉得到,他和喻文州之间有什么东西改变了。

喻文州在悄无声息地试探他的底线,用一种缓缓推进的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比如在练习室讨论战术时手指不小心划过他握着鼠标的手背,比如不经意地喝一口他喝过的矿泉水。

他们好像进入了谈恋爱前的暧昧阶段。他们在等待一个在一起的时机。

为了这个时机,喻文州也变得比以前更拼了。他的脑内似乎绷起了一根弦,稍微放松一下也做不到。因为他也知道,第八赛季是蓝雨夺冠夺冠的最好时机。此时各个老牌强队或多或少都有新老交替,只有蓝雨还延续着从前的阵容,队员之间更是磨合得愈发默契。

越临近看似胜利的关头,就越不能放松,只有时刻保持百分之百的警惕,才能把冠军收入囊中,才能赢得和黄少天在一起的机会。

终于,凭着天时地利人和,常规赛过后,蓝雨以积分榜第一名的成绩闯入季后赛。

得知积分排名后,喻文州只是舒了一口气,又继续去训练室关门研究作战方案了。

“喂喂喂,队长这样不行吧?”郑轩顶着一张压力山大的脸朝黄少天吐槽说:“都得第一了,怎么着也能放松一下吧。”

“对啊,我看队长这几天脸色都不太好,是不是太累了啊?偶尔也应该休息一下吧,离季后赛还有早着呢。”郑远也说。

黄少天深有同感地点了点头说:“最近我也这样觉得,队长绷得太紧了,我去跟他说说吧。真是的,积分赛已经是第一了还端着张那么严肃的脸干嘛。”

“黄少你去说队长一定会听的啦。”众人纷纷说。

“不过我应该怎么让他休息啊?给他开个房睡觉?”黄少天问。

“我觉得ok。”

“黄少你陪着队长一起睡也行啊,你们可是官配。”

“不用一起睡,队长睡觉黄少你在旁边看着也行。”

黄少天:……

训练室内,黄少天打开门悄悄走到了喻文州背后。

喻文州正在反复回放最后一场常团队赛中的某个细节。对手也是个强队,这场比赛他们虽然赢了,却赢得艰难,归根究底是因为喻文州手速上的缺陷被针对了。

先天手速条件不能更改,只能用战术来弥补。喻文州在思考,在此种情景下,应该如何将战术运用到极致,才能将手速带来的威胁降低到最小。

黄少天在后面看着,突然觉得有些心酸。说起喻文州,人们会觉得他是个励志典范,纵然有手速缺陷依然能担任蓝雨队长,身边围绕着的都是比他能打的人;有人说他运气好,身边有个剑圣作为副队,比同为战术大师之一身边缺没有可用之人的肖时钦幸运得多;也有人开玩笑他是身残志坚,虽然手残但是思想活络。

可是大概很少有人会想到,喻文州因为手速缺陷需要付出多少才能达到与正常职业选手平等的高度。

“队长。”黄少天轻轻叫他:“明天陪我出去转转吧。现在正是春暖花开的好时候,别老在训练室虚度光阴啊。”

喻文州转过头,露出一张与刚才截然不同的笑意盎然的脸:“少天这是在求约会吗?”

“是啦是啦,来自剑圣的倾情邀约,机会只有一次,你要不要去?”

“当然要去。”喻文州说着,自然地在他脸偷了个香。



第二天果然是个好天气。

五月,春末夏初,阳光从远方照耀下来,既不像初春那样刺骨阴冷也不像夏天燥热漫长,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

由于时间和精力限制,喻文州和黄少天俗套的把约会地点订在了俱乐部附近的一个大商圈,约会行程是吃饭逛街看电影。

季后赛的宣传造势已经如火如荼的展开了。此时商圈中某个巨型led屏幕上就播放着八支季后赛队伍的宣传片。

当播放到蓝雨战队时,黄少天紧张地把口罩往上拉了拉开始吐槽,“当时刚加入蓝雨那会儿,我真的没想到荣耀能这么火,现在搞得跟选秀比赛似的。一个季后赛而已,还动不动就上电视,害得我们出来玩只能戴口罩。”

“少天不想戴口罩的话,我陪着你一起不戴。”喻文州露出一双带着笑的眼睛说。

“不是吧,你想被认出来啊?”

“我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蓝雨正副队在约会呢。”

“喂你这个想法很危险啊!还有啊,我只是应全队的请求,怕你劳累过度陪你出来放松。”

“是是是,感谢少天屈尊降贵陪我出来放松。”喻文州顺毛。

不少人驻足停留观看季后赛宣传资料,人群渐渐从四面八方往屏幕中央方向涌过来,喻文州长臂一览,把黄少天圈到了自己的保护范围内,以防他被不长眼的路人撞到。

这种被保护的感觉让向来要强的黄少天感到很新奇,他忍不住说:“队长,比赛的时候都是我挡在你前面保护你的。”

“嗯,所以现实中请给我一个报答你的机会。”喻文州环抱着他说。

声音从耳边传来,黄少天的耳尖泛出一些粉意。

此时,八大季后赛队伍的宣传片已经播放完毕,大屏幕上开始播放一些战队队长的采访视屏。

第一个出现在采访中的是周泽楷那张帅到惊天地泣鬼神的脸。

记者的提问无非都是“对季后赛有什么期待”“对夺冠有信心吗”“认为哪支战队是最难缠的对手”之类的问题。

周泽楷不擅长应付记者提问,对于每个问题都经过挺长一段的思考时间才说“有期待”“尽力就好”“都很难缠啊”。

记者又提问:“周队英俊多金,荣耀也打的好,不知道现在有没有伴侣呢?”

周泽楷很诚实地回答:“没有。”

记者:“周队希望找个什么样的omega?好歹给我们广大的omega粉丝留点念想啊。”

周泽楷:“嗯……能陪我打游戏吧。”

记者:“相信很多喜欢周队的omega都会打游戏,还有别的要求吗?”

周泽楷:“话多一点,不然在一起……会闷。”

记者哈哈笑了两声,对着镜头熟练地说:“omega粉丝们你们的机会来了哦,练好荣耀技术和说话技术,说不定男神的未来的omega伴侣就是你哦!”

“啧啧啧。”黄少天在底下看着采访说:“周泽楷那家伙怕是想多了,喜欢他的omega大多数都是颜粉吧,很少有omega喜欢玩打打杀杀的游戏,找个能陪他打游戏还话多的就更难了,哪有那么多omega排着队等他挑啊。队长你说是吧?”

喻文州说:“也不一定,世界上人这么多,周队未必不能找到他满意的omega。”

“我们操心周泽楷的破事儿干嘛。队长等下会有你的采访视频吗?”

“应该没有,战队队长集中采访那天我有事没去。”

“那我们还呆这儿干嘛。走啦走啦找吃的去。”黄少天拉过喻文州的手腕。

两人来到一家网上评价颇高的茶餐厅。 黄少天一口气点了叉烧包、肠粉、薄皮虾饺、干蒸烧卖、蒸排骨、奶黄包、玛拉糕、姜撞奶、萝卜糕、凤爪等等一系列招牌菜。

喻文州也不嫌弃他点得多吃不完,只是笑着看着他,偶尔投喂一两个小点心。

两人坐在窗边边吃边聊,暖风偶尔吹过,有那么点岁月静好的意思。

黄少天咬着一个奶黄包打开手机,手机显示qq有一条新的未读消息。

是叶修发过来的日常问候消息。

上次在网吧和叶修碰了那一面之后,叶修会偶尔跟他发消息。有时会点评他比赛的表现,有时会问问他的近况,有时甚至会主动透露兴欣战队的情况。

黄少天不是不知道叶修示好的意思,两人同在一个圈子里,他也恪守着朋友的底线与叶修交流。可是看着此时坐在他对面丝毫没有形象啃着一只凤爪的喻文州,他突然就没有和叶修绕圈圈的想法了。

黄少天在手机上敲着字。

黄少天:老叶,我打算和队长在一起了。

黄少天:我们约好了,这次蓝雨夺冠后,就正式在一起。

那边的回复也很快。

叶修:决定好了?

叶修:这么有信心啊?

叶修:那如果蓝雨没夺冠呢?



h市,兴欣网络会所内。

叶修盯着qq对话框看了很久。烟头散落了一地,他没心情把它们循规蹈矩地按灭进烟缸里。他烦躁地又点燃了一根烟,把黄少天发的话在脑子里过了一遍。

打算在一起,说明现在还没有在一起。

在一起的前提是蓝雨夺冠,那如果这个前提无法完成,他们还会在一起吗?

他突然转头对身边的魏琛说:“要不技能点还是卖给轮回吧。”



tbc.

评论(149)

热度(53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