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小鱼干

杂食

【喻黄】一场由爸爸的合作伙伴出国旅游引发的血案(下2)



*     ooc,神逻辑,狗血苏爽文


*     脑补帝总裁喻*点背富二代黄


——————————————



在喻文州锐利的目光的注视下,黄少天感觉自己紧张极了。他不敢与喻文州对视,只好垂下眼睫继续盯着印着小图案的桌布。可是喻文州的存在感太过强烈。喻文州与他并没有身体接触,喻文州没有强迫他一定要做什么,但他依然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压力。


好,好可怕。难道这就是来自喻氏集团boss的气场吗。


所以他要怎么做才能结束这种恐怖的氛围啊!


他视线上移,看到了放在桌子中间的他刚刚咬了一口的爱心蛋糕。他讨好地把蛋糕往喻文州那边又推了推,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说:“喻总,蛋糕挺好吃的,您要尝一下吗?”


喻文州“嗯”了一声,气消了一点,目光从某个小别扭精还泛着水光的红润嘴唇上移到了蛋糕上。他不太爱这些甜腻的东西,但是看到黄少天刚刚吃得嘴唇上残留着一点白色奶油的样子,他突然就有了想尝一尝奶油的欲.望。


他拿着银制的叉子轻轻刮了一点蛋糕最表层的奶油送入口中。过于香甜的软绵口感蔓延开来,让他皱了皱眉头。


他果然还是不爱这些甜腻的东西。


如果不是黄少天吃了一口,他看都不会看这块蛋糕一眼。


黄少天似乎是被他刚刚的强势吓到了,又开始盯着桌布一动都不敢动。想到黄少天只是个刚毕业没有任何社会经验的少年,他不禁放软了语气:“天天,你还没有回答我刚刚的问题。”


黄少天抬起头迷茫地看了他一眼。


喻文州又重复了一遍:“承认喜欢我有这么难吗?



“不难。”黄少天下意识地说。他实在是太想快点结束这顿莫名其妙的圣诞节晚餐了,喻文州注视着他的目光让他感觉自己像是被紧盯着的猎物,无处遁形又无法摆脱。


他握紧了手指,指关节被拉伸得有些发白,开口时声音也抖得不行,听起来像是被逼急了:“我……我承认。”


我承认还不行吗!


您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您别这样看着我了,我承受不起您的重视!


您该干啥就干啥去吧,老盯着我这个小人物您图什么啊!


黄少天有些自暴自弃,恍惚间,他似乎听到对面的喻文州笑了一声。


这个莫名其妙的男人,笑声居然还有点好听。


最后这顿饭是怎样吃完的黄少天已经不记得了,他只记得喻文州意味不明但好听的笑声,还有落在他身上越来越温柔的眼神。


分别的时候,喻文州把他送到了小区门口,揉了揉他的头发,对他说“晚安”。


黄少天往家的方向走了几步,他能感到喻文州的视线依然停留在他身上。今天这顿饭让他吃得心惊胆战,他不明白喻文州为什么会把他约出来,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对他说这些莫名其妙的话。他能感觉到喻文州没有恶意,但初次见面时带着疼痛的身体记忆和刚刚喻文州散发的强势气场让他本能地有些害怕。


夜风迎面吹来,他顺着气流的方向偏了下头。


喻文州靠着车门看着他往里走,看到他回头朝他挥了挥手,刚刚能吓死小孩的强势气场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温柔感就像刚刚吹过的风,冷冽又柔软。


黄少天:“……”


突然开始走柔情路线的喻boss有些可怕,黄少天一副见了鬼的加快脚步跑了。




喻文州到家的时候不过晚上九点,客厅中电视的声音开得很大,沙发上坐着一位温婉大方的中年女人,正是喻母。


喻文州换好鞋子走进家中有些惊讶:“你们不是说下个月才能回吗?”


“事情办完了,就提前回来了。”喻母说:“倒是文州今天怎么回得这么晚?圣诞节和哪个可爱的男孩子约会去了吗?”


喻文州很早就向家里出柜了,这么多年过去喻母早已接受了自己的小儿子不喜欢女人的事实。


她本来只是想打趣一下自家儿子,没指望能得到实质性的回答,却没想到喻文州迟疑了一下居然回答她了。


“我最近遇到了一个男孩子,他很喜欢我……”喻文州把黄少天为了他奋发图强考b大,明明自家有公司却来到喻氏工作,为了接近他在夜总会当服务员之类的事向喻母说了。


“我从来没有见过他这样的人,在我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地做了这么多,却不打算让我知道。如果不是我逼问他,他连承认喜欢我都不敢。真是……”喻文州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黄少天这种让他又爱又恨的性格,半天才说:“真是别扭极了。”


喻母亲自泡好两杯茶,并端了一杯递给他。


喻文州礼貌地喝了一口。


喻母看着他悠悠地说:“多喝点水吧,自从你成年后,我就没听过你一次性讲这么多话了。”


“……”喻文州喝到口里的水差点喷出来。


喻母接着说:“你啊,年纪轻轻的心思比谁都重,我看着都累。我就想着以后能有个人能分担你的压力,能好好照顾你,当你的解语花。之前给你介绍那些世家小姐,你不愿意,说你喜欢的是男人。男人就男人吧,只要你能过得好,娶个男媳妇我们也认了。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连个男媳妇都没带回来。”


喻母的越说越激动:“别人家的总裁花天酒地变着花样地换情人,就你清心寡欲每天只想着工作,赚那么多钱都不懂得享受。我怎么就生了你这么个儿子!”


喻文州头疼地叹了口气没说话。他的母亲实在是表面和私下反差太大,在公众场合是端庄优雅的喻夫人,在家中是喋喋不休操心家长里短的小女人。


“幸好你现在有喜欢的人了,我真应该好好地感谢一下那孩子能让你喜欢上。”喻母说着,拿出一个古朴的木质盒子,把它打开。


里面静静地躺着一支玻璃种翡翠手镯。


手镯质地极好,纯净细腻,细看清亮透明中又带着丝丝绿色。


“这是当年你奶奶送给我的手镯,你帮我带给那孩子吧。”喻母说。


喻文州愣了愣,有些不确定地说:“会不会太早了,我也才刚跟他认识不久,我们还没有在一起。”


喻母说:“他喜欢你,你喜欢他,你们早晚要在一起。你是看不到自己刚刚提起他的时候那种表情。啧啧啧,又包容又宠溺,说的话都是嫌弃,语气又心疼得不行。我真是没想到,我都一把年纪了,还要被亲儿子喂一嘴狗粮。”


“孩子他爸啊,你可什么时候能回啊。”喻母一边抱怨一边走远了,留下喻文州纠结地看着那只手镯,仿佛想把它看出个花儿来。




隔天上午,喻氏大楼内。


作为喻氏集团的一份子,黄少天正在勤勤恳恳地工作,当他接到内线电话,让他到顶楼总裁办公室去找喻boss时,他脑海中划过的弹幕全是“喻文州又在闹什么幺蛾子”、“不会又要问我什么奇怪的问题吧”、“能不能不去啊我有点怂”。


然而顶头上司的命令并不能不遵从,他拖着沉重的步伐慢吞吞地上了电梯挪到了总裁办公室门口。


他敲了三下门,喻文州“请进”的声音从门内传出来。


“坐。”见是黄少天来了,喻文州自然地朝他点了点头,又亲自去接了一杯水放到了他面前的桌上。


黄少天第一次到喻文州的办公室,陌生的环境让他有些小紧张,而此时的喻文州也没有开口说话,让他更紧张了。


又开始了,这种被盯上的感觉。


半晌,喻文州把一个精美的盒子推到他面前说:“这个给你,好好保管。”


黄少天不明白喻文州的意思,但还是接过了盒子:“这是什么?我可以打开吗?”


喻文州“嗯”了一声。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只见里面放着一支晶莹剔透的手镯,成色非常好,看着就价格不菲的样子。


“这个太贵重了,我不能收。”黄少天慌忙地把盒子又推给了喻文州。


喻文州皱着眉头看着黄少天抗拒的样子,拿出手镯不由分说地套在了对方手腕上。


喻文州一手握着黄少天,一手托着手镯,只见晶莹的镯子带着若隐若现的翡翠绿色,衬得黄少天的手更加莹白细嫩。他不由得想到,那天晚上,黄少天也是用同样的手攀着自己的颈背,在自己身.下喘.息。


而此时,他摩挲着镯子说:“天天,这支手镯你必须收下,你懂我的意思吗?”


他从来不缺人喜欢,也从来没追过什么人。让他向别人表白,说“我喜欢你”这种肉麻兮兮的话,简直难于上青天。昨天黄少天承认喜欢他,所以今天他把喻母的手镯送给他回应他的喜欢。这就是一个“同意交往”的信号。


见黄少天依然一副“我是谁我在哪儿”的傻样子,他干脆凑过去亲了亲对方的嘴角。


黄少天被吓了一跳。


如果刚刚不懂的话,喻文州亲他这一下以后,他再不懂就是真傻了。喻文州非要塞给他一个价值不菲的手镯,还亲了他一下暗示曾经某个晚上他们亲密的身体接触。


无功不受禄,除了那个晚上,他不认为自己还有其他什么功劳值得这只贵重的手镯。


难怪喻文州欲言又止不好意思说为什么要送他手镯。他没有接受喻文州的名片,也没有接受喻文州的信用卡。喻文州这是换着花样补偿他呢!


黄少天看着自己手腕上好看的镯子,想到那个迷乱的夜晚难得的红了脸。


所以说,这只手镯是……


嫖.资?



tbc.


评论(81)

热度(3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